-我妹妹好可爱啊-

今生是第一次

妈妈我想恋爱了555

果酱。:



*异坤cp


*伪现实


*时间线混乱预警


*ooc绝对ooc


*没啥逻辑不喜慎入









温柔是天分,念叨也是吗?





01




廊坊下雪了。






熟悉的地方突然多添了白茫茫的一片,意外的激起大厂里很多人的少男心。




   


钱正昊和周锐是最按捺不住的,刚下课就冲出门开始打雪仗。最开始二人是捏一把雪在手心攥成团向对方扔过去,后来干脆用手捧上一堆雪直接砸向对方。






蔡徐坤老远就听到他们发出的大笑声,不自觉的靠近,才发现选管姐姐在录他们打雪仗的视频,于是他了然的退到后方。






断断续续落下的雪让地上已经薄积了一层,蔡徐坤自小时候起就很喜欢雪,下意识弯下身想伸手去捏一个雪球。






在快要碰到雪的时候,蔡徐坤才想起来他手过敏还没好,硬是生生的憋了回去。






不让喜欢雪的人碰雪其实是很残忍的,这种残忍不亚于剥夺小孩子心爱的玩具。






那边周锐玩的更嗨了,直接不怕死的捧一堆雪扔到钱正昊脖子附近,很快就得到了来自钱正昊的反击,你追我赶,二人玩的好不快活。






就捏一点。蔡徐坤最终还是说服了自己。






碰上雪的瞬间,手心触摸到丝丝凉意,虽然已经小心的避开伤口,可还是不可避免的碰到了,蔡徐坤牙一咬,干脆也不管其他,迅速的捏成一个雪团。






满足的笑容一瞬间挂上嘴角。






只是蔡徐坤不知道的是,远远拿着相机的站姐激情记录下了这一切。






拍完了还不忘感叹,少年与雪,这是什么绝配。








02




晚上训练时手开始隐隐作痛,很多舞蹈动作都发不了力,蔡徐坤练了半天,效率一直不高,没办法就只好提前回了宿舍。






王子异是在九点半左右来到他们宿舍,虽然平时他也经常来串门,但蔡徐坤隐约觉得今天的王子异有点不大对劲。






盯着走过来的王子异看了半天,才发现他一直是皱着眉头的。还没等到蔡徐坤问他怎么了,王子异已经先自己一步开口。






“坤坤,你今天玩雪了。”






虽然是在询问,但王子异的语气显然是笃定的。






“就捏了一点雪。”蔡徐坤选择坦白。






他印象里的王子异,一直都是不温不火的,看着谁的目光都带着善意,很少有这么强烈的情感起伏。






蔡徐坤的坦白反而让王子异沉默了,明明在练习室里听到周锐说蔡徐坤今天用过敏的手玩雪时,他是想板着脸好好的说他一通的。






可此刻的蔡徐坤靠在床头,头发因为一直靠着的缘故,早就没有了发型,乱糟糟的,却意外让他整个人显得柔和又可爱。






红红的手被蔡徐坤藏进被子里,他抬着眼看着自己,长长的睫毛微微上翘,一双带着水汽的眼眸全然显现出来,格外灵动。






根本就生不了气了,王子异想。








03




“所以,你是来干什么的呀?”蔡徐坤打破了奇怪的沉默。






来干嘛的,来说你的,来生你气的。可好像一碰上你,再多不好的情绪又在顷刻间悄然离去。






王子异无奈的叹气,搬过一旁的椅子坐在蔡徐坤床附近。盯了床上的人好长一会,怕某人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最终还是选择完成来时的目的。






“坤坤,你知不知道你手过敏不能碰雪,而且我刚才来的路上还去看了一下,只有很薄的一层,都可以说是贴近地面,肯定是脏的。”






搞半天原来王子异的不对劲是因为他玩雪跟自己生气了。只是这个人生气的方式怎么这么特殊啊。






蔡徐坤用力的憋着笑,继续听着王子异的侃侃而谈。






“用手去碰雪,沾染上细菌的话,回头你过敏又会更严重了。”






“你这样是不对的。”






“坤坤你听到没?”像是怕蔡徐坤不当回事,王子异又再次确认一遍。“你手的皮肤本来就比较脆弱,像这样的东西,你过敏之前都不要再碰了……”






虽然之前蔡徐坤没有被王子异这样念叨过,可江湖上关于他的传说多多少少还是有所耳闻。






像什么人家来找他学习他的专属手势,王子异硬是不厌其烦的跟人家说了一个多小时这样的。






如果再听下去怕是耳朵都要长茧子啦。蔡徐坤这样想着,于是他从被子里伸出手抓住了坐在椅子上的王子异的胳膊,把握好力度,不轻不重的晃了几下。






效果可以说是立竿见影,王子异几乎是立刻噤声,瞪大眼睛看他。






“子异,我知道啦,以后不会再那样做了,我保证。”






说话时不自觉的带着上翘的音调让蔡徐坤本是严肃的承诺说的婉转动听。不仅如此,他还笑的十分乖巧,像极了和主人讨食时候撒娇的猫。






王子异突然就忘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他的脑海里只剩下一个想法,刚才蔡徐坤是撒娇了吗?跟自己?






啊,还有让他无法忽视的,自己的心跳。









04




周锐再次回宿舍时已经是十二半点以后了。






蔡徐坤听见声音,激动的从床边晾着的层层衣服里探出头来,得意的冲着周锐挑眉。






周锐气不过翻了个白眼,“坤儿,你真是……”






钱正昊整个人都在被窝里,只是不时忍不住发出的笑声暴露了他的吃瓜身份。






本来十一点刚过的时候周锐就回来了,看到躺在床上的蔡徐坤正晃着腿听歌偶尔还跟着哼几句的悠哉样子,忍不住想打趣的心。






“这么自在?”周锐脱下羽绒服,嬉皮笑脸的说着,“王子异没来?”






没想到蔡徐坤应声而起,“我说子异他今天没跟我一起去全时他是怎么知道的,原来是你说的。”






“看样子是来过了。”周锐又笑了。






蔡徐坤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就没在说话,周锐意外没听到回怼,好奇的看过去,只见蔡徐坤在手机上敲敲点点,顿时有点摸不清头脑。






不过很快他就知道蔡徐坤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了。






四十分钟不到,外卖的香气就在宿舍肆意飘散,诱人极了,而蔡徐坤还很自然招呼着钱正昊和他来吃,钱正昊倒是一点没犹豫的就答应了,坐在桌子旁就开始吃的不亦乐乎。






此刻的周锐只想仰面长叹,难道减肥的人就没有人权了吗?






不好意思,还真没有。






可怜如周锐只好穿上棉服出去跑圈了。






“坤儿,你真狠。”想起刚才被迫在寒风中跑圈,周锐还牙痒痒。






“让你告状。”蔡徐坤笑的大声,心满意足的窝在床上揉着肚子。






最后周锐只能恨恨的看他一眼,转身去卫生间洗漱。






熄灯的时候已经将近一点,宿舍又重新回归安静,蔡徐坤闭着眼久了,困意渐渐袭来。






周锐的声音在一片黑暗里响起时变得格外清晰。






“王子异今天是生气了吧,从练习室里出来他的脸色很青,我还是第一次见他那样。”






“嗯,生气了。”蔡徐坤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






“子异哥生气是什么样的啊?”钱正昊一直没睡着,这会跟着周锐一起加入好奇阵营。






“变的特能说,比平时还能说,反反复复说了我好久。”






想起几个小时前王子异的念叨,蔡徐坤就忍不住笑意。






怎么有人生气能这么可爱。






就温温柔柔的坐在他床边一直不停的告诉他这样不好那样不对,像是怕自己没听进去,还重复的确定,非要自己跟他保证以后不会了才肯停下来。






唐僧本人都没那么能唠叨吧。






只是在他晃着手臂跟王子异保证后,侃侃而谈的人却突然变得缄默下来,几分钟后才顶着红红的脸结结巴巴的嘱咐几句就慌忙离开了。






是真的慌张,蔡徐坤看着他连丁字步都走出来了。









05




继昨晚的落荒而逃后王子异毫无意外的失眠了。






天空泛起鱼肚白时才陷入浅眠。睡的并不安生,一直在做梦。






梦境里,他跟蔡徐坤一起坐在练习室的角落里,两个人戴着同一个耳机听歌,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蔡徐坤突然转过头笑着看他,本就靠的近,因为蔡徐坤的动作,他们的鼻子都快碰到一起了,王子异只要再微微低下头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落在蔡徐坤近在咫尺的薄唇上。






顿时心跳如雷。






惊醒过来已经八点过一刻,Jeffery一边煮鸡蛋,一边和他说刚才蔡徐坤来过,看他还在睡就先去了练习室。






王子异抬手擦去额头上的薄汗,从床上坐起来,点点头示意他知道了。


真是危险的梦。






去练习之前,Jeffery要去全时买饮料,王子异就陪着他一起。并肩走的时候,他又想起了蔡徐坤。






他也经常陪蔡徐坤来全时,蔡徐坤每次去就跟扫荡一样,大袋小袋的都拿,付款后一般都能装上三个大塑料袋。这个时候,他都会自然的拎过其中两袋,让蔡徐坤去拿最少的一袋。就像偶尔的几次外出,他负责带包,蔡徐坤带好他自己就好一样。






少年走路带风的样子实在太意气风发,王子异也乐于看他如此。






对于王子异来说,蔡徐坤一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他过往的二十多年从来没有见过如他一般的人,耀眼的让人移不开目光,偏偏又像银河的星星,清清冷冷,礼貌又疏离,可当真有人带着恳切的心去靠近时,又能窥见他比谁都柔软的内里。






但现在看来,那份特别绝对不止于单纯的欣赏。至少在梦境之后,从前藏匿于bro情下的心思已经不安分的露出马脚,逐渐显现的一览无余。






王子异有点慌张,这太不对劲了。






以至于在王嘉尔老师说来看一下他的rap时,蔡徐坤喊了他好几遍他都没听见。






蔡徐坤一直在说,“子异,要我帮你搭吗?”




“子异,我来帮你搭吧。”






说到第三次的时候,王子异才回过神来快速的看了蔡徐坤一眼。短暂的视线交错后,王子异移开目光强装镇定的说好。






两个人靠的近,唱rap时又都爱带着肢体动作,有好几次都碰触到了对方带着温度的手臂。






那种温热,从手上一直蔓延到脸颊。






王子异想,他可能得需要保持距离了,和蔡徐坤。









06




在王子异第N次没有等他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蔡徐坤才意识到王子异是在躲他。






可是因为什么呢?明明几天前他们还同进同出。他想了半天,仍然没搞清楚原因,最后索性不想了直接去敲开王子异宿舍的门。






宿舍里仅有的两个人都在,蔡徐坤和jeffery打完招呼后就走到王子异旁边,用眼神示意他现在想和他谈一谈。






很多时候,他们都默契到一个眼神对方就能明白是什么意思,蔡徐坤以为他会懂。






Jeffery感觉两人之间的气氛不太对,便准备出去给他们留下足够的空间,可还没等到他走出门,王子异就开口喊住他。






“bro,我也要出去,你等下我。”






话一出口,反射弧缓慢如Jeffery都能感受到蔡徐坤所散发出的低气压,可引起这一切的人就大大方方的跟过来,还不忘和蔡徐坤说要是你没事的话,我先出去一下。






Jeffery突然觉得王子异才应该叫呆子异,此刻的蔡徐坤就算再有事都该没事了。






于是接下来jeffery就看到蔡徐坤像狂风过境般迅速的经过他离开了。






出门时,王子异才盯着走廊上那个人已经走的很远的背影,深深的叹了口气。






一个人的躲藏演变成两个人的互不搭理。






而在蔡徐坤看来,他们之间的缝隙,开始的莫名其妙却又来势汹汹。自那天过后,王子异也没来找过他,蔡徐坤本就生着气,更是不可能去主动找他。






本来形影不离的人现在只有在练习室才能见面,除了舞蹈或者唱歌上那些必要的交流,便再无其它。






就连钱正昊也开始和周锐讨论他们俩个不对劲了,可去问蔡徐坤,蔡徐坤只是说没有啊,干嘛这样想。






周锐总觉得事情不简单,一直追问,“那王子异最近怎么都不和你一起?他之前多粘着你啊。”






是啊,可那都是之前。






才短短的几天,蔡徐坤就感觉这种日子已经过了很久了,可见习惯是一件可怕的事。






王子异真的很过分,从开始那么的无微不至到现在陌生的好像除了练习室两个人就不认识一样,有时候在宿舍走廊碰见了,目光立刻就闪躲开来。






蔡徐坤自己靠在床边,拿着刚才翻到的外涂的过敏药用棉签涂着。






你看,这个人现在连药都不帮我涂了。按耐住突然涌上心头的委屈,蔡徐坤假装的风轻云淡善解人意。






“他有室友啊,也不是非要和我在一起。”






可是蔡徐坤不知道的是,这句话在周锐听来怎么想都意味深远。






“他之前也有室友啊,还不是天天和你在一起。”






一句话堵的蔡徐坤无法回答,他要怎么说,说是王子异先开始躲他的?还没有给他问为什么的机会?






“你去问他吧,别问我,我不知道。”






蔡徐坤什么都不知道。








07




砰砰砰。






有人来敲宿舍门,王子异下意识的往门口看过去,周锐就迎着目光走进来,恰好瞥见了王子异目光里还没来得及收回的一霎那的失落。






“怎么,不是坤坤就这么不欢迎啊?”周锐打趣道。






“没有,怎么会。”王子异略带尴尬的一笑。






宿舍里只有王子异一个人,刚好方便周锐问一些比较私密的话。






“子异,你也知道我,我有话就直说了,你最近为什么在躲坤坤啊?”






话音刚落,王子异的双手已经不自觉的交在一起,似乎在无声的诉说他有多么慌张。






“你知不知道坤儿最近因为你跟jeffery走的近都吃醋了。”






王子异低下头,沉思良久才看回周锐。






“如果坤坤要是知道我是带着什么心情跟他在一起,他可能会害怕我的靠近。”






“爱情是吗?”周锐没有等到王子异明说就先猜起来。






王子异没有反驳,但是诧异的目光看向他,也算是另一种默认。






“你为什么不试着往前迈一步,为什么在一切都还下定论之前自己就先逃避?我觉得这对坤坤来讲也不公平……”






周锐说的很慷慨激昂,王子异大概怎么也不会想到有生之年竟然被别人上了一堂课。






晚上等蔡徐坤回来,周锐立刻发了短信通知他的学生,果然十分钟不到,王子异就出现在他们宿舍。






对就是这样没错。周锐在一旁用眼神鼓励他。






看到王子异来蔡徐坤其实是有点高兴,但一想到几天前受到的冷落,便冷着一张脸装作没看见一样。






“昊昊,我要去全时,你跟我一起吗?”蔡徐坤也不知道怎么就较上劲了。






你一回,我便一回。






钱正昊本来已经睡下了,听到蔡徐坤的话正准备起来,哪知道王子异按住了他开口道,“我陪你去吧。”






天色早已经黑的彻底,只剩下几盏昏黄的路灯照亮脚下的路。蔡徐坤别扭的走在前面,王子异跟在他身后,气氛安静。






也不是真的要买东西,蔡徐坤逛了半天最后只拿了瓶饮料。






是在回来的时候,王子异拉住蔡徐坤的手。路旁的常青树遮挡了大半的光明,蔡徐坤的脸在昏暗的光线下看的不太真切。






“我不是有意躲你的。”王子异看着他。






蔡徐坤哼了一声。






“那天你玩雪我说你,你对着我撒娇,晚上回去我就做了个梦,梦里的我们很亲密,梦醒之后我发现……”王子异说到这急切的看向蔡徐坤的眼睛,发现对方一直看着他的视线才顿了顿继续开口,“蔡徐坤,我想我是喜欢上你了。”






“但我怕你会有压力,那样我的喜欢于你而言就是一种负担,我喜欢你洒脱的无拘无束的样子,我不能影响你,所以……”






“所以你就躲着我,不跟我一起吃饭,不跟我一起回宿舍,见面也当没碰见是吗?”






蔡徐坤打断了他。






“对,我希望你好,但是周锐说这样对你来说不公平……”






王子异一心想着解释为什么这几天和他保持距离的原因,却忽略了蔡徐坤在他说喜欢时并没有多大的诧异。






相反,蔡徐坤还有一丝庆幸。






来自山西的老实人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说,生气的时候能说,解释的时候更是。蔡徐坤真的不知道这几乎等于冷战的几天,王子异是怎么过来的。






蔡徐坤在暗处攥紧已经好了差不多的手,忽然向正在说话的人靠近。






王子异的嘴一张一合的,一个字一个字不间断的冒出来,蔡徐坤微微踮脚没有犹豫的凑了上去。






唇上多出的温热触感让王子异立刻大脑当机,僵硬的站着一动不动,任凭蔡徐坤轻柔的描摹。






太吵了,夜晚应该安静才对。









08




蔡徐坤最近有点烦,因为自己的男朋友。






是的,他和王子异在一起了,在三月末春天还没结束的时候,在那天夜晚一个吻之后。






只是王子异太能念叨了。






因为自己的过敏体质,他经常会来自己房间说上半天,什么不要让别人坐自己的床这样的。






不但这样,王子异还爱给他介绍他的“珍宝”,每次他过去他宿舍的时候,其实都是想靠着他亲昵的呆一会,可王子异一样一样的给他说吃这个药对脑子好,吃那个药能美白,诸如此类的……






有时候还拿着一捧药,直接送到他的嘴边让他啃。






王子异的温柔是天分,念叨也是吗?蔡徐坤真的就很烦。






可是怎么办呢?






在每次外出拥挤的时候,他都在他身前为他挡去人群;睡眠不够的时候,他会体贴的送上肩膀给他依靠;每次需要的时候,他都在自己目光看的见的地方。






王子异几乎用着他的全部心思在爱他。






蔡徐坤一边踱步一边想着,不知不觉就来到王子异宿舍。jeffery一看他来了,特别“自然”的出了门,留给他们足够的二人空间。






王子异开心的把人领到身前。






“帮我卸妆吧。”蔡徐坤在床上坐了一会突然说道。






洗手间的灯是暖光色的,照射在小小的空间竟然多了一丝温暖的意味。蔡徐坤闭着眼睛任由着王子异将卸妆棉擦在自己的脸上,两个人距离很近,能清晰的感受对方的呼吸。






王子异小心的控制着自己的力度,极其轻柔,仿佛对待着绝世的珍品,不过在王子异看来,眼前那张精致的脸的确是绝无仅有的珍品。






“坤坤,等下卸妆后,你还要在敷一个面膜,面膜敷好接着擦一个眼霜,面膜可以补水还可以美白,眼霜可以去黑眼圈,之后在吃一个……”






又来了,蔡徐坤无奈的睁开眼睛看他。






要怎么办呢?






王子异的眼里满是真诚和温柔。






那就给他一个吻好了。






两个人的距离很适合接吻,甜蜜又温存。











end










评论

热度(273)